潇湘客

无诗莫邀梅下客,有曲常聚云中仙~一只默默成长的佛系文手,更期不定

燕随风——剑胆琴心携酒行


一.年少遇险,结缘黑龙

    我叫燕随风,原名沈钰,在那个命运多舛的十一岁,我曾在街头与一群恶霸狭路相逢,当时的我,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少年,面对一群恶霸的围攻,显然势单力薄,无力抵抗。就在我以为自己即将陷入绝境之际,黑龙帮的帮主沈松筠犹如神兵天降,及时救下了我。

    从那以后,我便成为了沈松筠最得力的助手,同时也成为了他最珍视的弟弟,他待我如亲生兄弟一般,数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饮食起居,更在人生的道路上为我指引方向,他对我的要求极高,容不得我犯错,一旦犯错,他便会严厉惩罚。每次我受伤后,他总是眼含热泪为我上药,轻柔地擦拭着我身上的伤口,眼中满是担忧与心疼,而在责打我时,他毫不留情,在训斥我时,他语气严厉,也许所有兄弟们都认为那是帮主对属下玩勿职守的大发雷霆,只有我知道,这是一位兄长对弟弟深切的期望与关爱,爱之深责之切,对于这样的兄长,我心中除了敬爱与感激,还有什么不满足呢?

二.锋芒初显,辅佐帮主

   十七岁那年,我接任了黑龙帮副帮主之位,由于年纪轻轻,资历尚浅的缘故,我遭遇了帮内诸多的质疑与非议,尽管如此,沈松筠还是选择力排众议,亲自当着所有帮众的面将那块崭新的副帮主令牌交到了我手中。

   接到令牌的那一刻,我顿时明白,自己如今已不是当初那个稚气未脱的小鬼头,而是一个需要承担责任,懂得担当的男子汉了。

    于是,我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胆识,协助沈松筠化解了帮派内外的种种风波,带领黑龙帮逐渐走向繁荣,彻底赢得了帮众们的信任。

    

    然而,可能很多兄弟们不知道的是,在一次与青龙帮帮众交手之时,我看到有人用毒镖偷袭兄长沈松筠,那时,我毫不犹豫扑上去为他挡了镖,当我口吐鲜血,选择以毒攻毒时,我看到他又一次抱着我眼含热泪,那时的我,虽然身负重伤,心中却如饮甘露。

三.卧底风云,命悬一线

    回到帮内后,我受到了沈松筠的严格管制,先是无情地以重伤未愈为由给我下了禁酒令,又通知我不必处理帮务,不可私自下山,只管安心静养。

   

   百无聊赖的我研究了几日食谱,制了几天毒,便去学笛子,箫,和古筝……这让我探寻到了人生的另一种乐趣。

   

   时光荏苒,半年转瞬即逝,立功心切的我派人打听到了白龙帮的情况后,便不顾兄弟们反对,带了几个人私自下山,乔装潜入白龙帮做了卧底。尽管危机四伏,但却从未退缩,很快,我凭借着自己的能言善辩和胆识过人骗取了信任,还从白龙帮二当家那里套取了不少情报,然而,由于叛徒出卖,我们身份暴露,兄弟们为了掩护我而尽数遇害,我虽侥幸生还,却无颜面对死去的兄弟,只得改名换姓,流亡江湖,以此来逃避内心的愧疚与痛苦,自此,黑龙帮再无副帮主沈钰。

四.江湖侠名,百姓称颂

   在亡命天涯的日子里,我化身为风流剑客燕随风,一箫一剑一酒壶,行走于江湖之间。扶危济困,为民除暴,让江州的贪官闻风丧胆,也令渭州百姓的感恩戴德。

   在悠州,我还搭救了一对被仇人追杀的母子,将他们妥善安置在一处别院后,又悉心照料一段时日,拜妇人为义母,拜孩子为义弟,又传授了他读书武艺。这段奇缘也使得我在江湖中又添了一份亲情牵挂。

   当我路过济州时,顺手帮助了神枪门弟子龙战,二人相谈甚欢,当日便结为兄弟,不过,由于各自有事,我们只得选择暂时分别,相约有缘再会。

   江湖之路多坎坷,我的酒钱常常用来接济贫民,好几次都差点当剑卖马,后来,只好去投靠并州的花面太岁,两人不谋而合地开了一家酒楼,这才算有了落脚点。

    不过,有朋友在的地方就有敌人,为了避免连累花面太岁,我只得离开并州,辗转各地,躲避各路仇家。

   在沧州,我因意气用事和朋友去报仇,事后想到他有家眷拖累,遂顶罪入狱,被判两年,受尽酷刑,仍乐观豁达,每日吹箫饮酒取乐,但因狱内不供应上美酒,我心怀不满,只得每日装疯卖傻度日,只一年,便被扔出牢狱,免了这桩灾祸……

五.红颜知己,恩怨难消

   人们常说英雄难过美人关,而在侠义的背后,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柔情。扬州酒楼的掌柜红袖、济州的才女馥宁、青州的未婚妻玉梅、登州的义妹云卿,她们各有各的风采,或泼辣蛮横,或才情横溢,或善良纯真,或温柔体贴。

   红袖曾手持杀猪刀追着我逼婚,誓要与我共度余生,尽管我选择了逃离,可她的形象还是在我脑海挥之不去;馥宁则与我吟诗作赋,共享风雅,可她心高气傲,由于我们之间的身份有所差异,最终未成眷属;我在青州身负重伤时,被玉梅所救,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,每日为我熬制汤药、洗衣做饭,我对她日久生情,冲动之下许了终身之约,无奈江湖凶险,为了不连累她,只得假意负心,气她远离;至于云卿……我们虽相谈甚欢,却只是把酒言欢,并肩作战的知己兄妹。

   江湖之路艰险曲折,尽管我未能与任何一人长相厮守,但她们都曾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,为我带来了无尽的温暖与慰藉。每当夜幕降临,我总会取出那支随身携带的箫,吹奏起曾经最熟悉的曲调,思绪随之飘向远方,同时,也会翻阅那几卷记录着她们倩影的画卷,那些曾经的露水情缘如同一把双刃剑,既让我感到甜蜜,也让我觉得心痛。

六.重回黑龙,荣辱共担

   二十六岁那年,我醉倒在并州的醉仙楼,恰逢此时,沈松筠找上了门……

   当时的我虽然醉倒在地,但意识还十分清醒,我深知:如若即刻束手就擒,和他回去,必然会在江湖朋友面前丢尽脸面,于是,我选择出手攻击他……

   战斗从楼内蔓延到楼外,由于神志不太清醒,几十个回合后,我便被他制服,绑回了黑龙帮……

    再次醒来后,发现自己被紧紧地绑在黑龙帮刑堂的柱子上,沈松筠手持皮鞭,面无表情地一步步朝我逼近。

    我明白,自己当年犯下大错,如今已被捕获,理应受到严惩……他在责打的同时质问我服不服,认不认错,我始终闭口不言,男子汉大丈夫,怎能轻易服软求饶呢?我若是下跪求饶,必定会换来他的轻视和江湖众人的耻笑。

言语相激之间,他终于对我这个昔日的兄弟痛下狠手,先上帮规后用家法,鞭子,皮带,鸡毛掸子,各种刑具轮番上阵……

   几轮下来,我已经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,新买的白袍也沾满了斑斑血色。

    此时,趴在刑凳上的我虽然伤痕累累,却毫不在意,反而感谢他赐了我一身过年的红衣,随后缓缓从腰间拿出了跟随自己多年的那支爱箫,开始吹奏,又向他提出要饮酒,他虽心有不忍,但却还是依言取来酒,看着我豪饮,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欣赏与心疼。

    我一直清楚,当年我对不起死去的弟兄……

    事后,他来探望受伤的我,动作轻柔地为我涂抹药膏,我们互诉心声,回忆往事,在交流中,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包袱与愧疚,那一声久违的兄长也终于叫出口。

    我伤势痊愈后,便又重回了黑龙帮副帮主之位,与沈松筠并肩作战,共同捍卫黑龙帮的利益与尊严。

     尽管江湖风云变幻,但有沈松筠与各位兄弟在身边,我无惧任何困难与挑战,我深知,不论自己是沈钰也好,燕随风也罢,从他把我救回来那一刻起,我们的命运便紧密相连,有他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家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